端午节回老家对自己焦虑情绪的一些想法

最近试用期的工作压力真的是相当大,端午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的时候,在处理一个数据表格的工作中时,连续做错了两次表格,发给老板两次,第一次让我检查检查,第二次直接质疑你做的真的是对的?

作为一个容易焦虑的人,我明白自己如果在一个让自己感到安全舒适的环境下,工作效率会更高正确率也很高。

但如果我在非常让我没有安全感,混乱紧张的情况下,比如说像现在的这份工作状态:我对很多工作不了解,各种事项堆叠起来比较多,流程本身就混乱,还要直接和老板对接工作(我很害怕直接面对上级),以及害怕试用期过不了。

所以我做事情就会开始变得混乱,然后一直出错,后面再修改还是错,情绪上越来越混乱和不稳定。

那份数据表,最后我意识到我不能这样子焦急,我向带我的同事又请教了一下,很抱歉虽然可能让她也觉得烦躁,但经过我的耐心和冷静分析和处理下,最终还是把修正后的正确版本发给了老板,虽然加了一个多小时的班。

我到现在,已经是端午假期的第二天了 我还在担心老板会不会因为我这次这张数据表的工作没有做好,开始质疑我。

自己好歹也在毕业之后了,在职场工作了两年,发现自己连个简单的数据报表的场景都应对不了,想想还挺汗颜的。

后来我分析了这件事,我感觉是不是我太想把事情做好,害怕做不好事情,用力过猛才出现了那样连续的错误呢。我越是执着在完美完成一件事情上,我就越焦虑,然后把事情搞砸,好像很多时候都应验了这一点。

我从小到大,一直都太乖了,在父母眼中是老实听话的好孩子,在学校里一直都是乖乖男,好学生,从来没有犯过什么错误过。我很少有处理遇到错误时的体验,我总会把读书时要处理的学习任务做到极致和完美。所以还是自己本身经历的太少了吧。

我觉得倒不如我应该说服自己,接纳自己会犯错,接纳自己工作的事情上可能会处理来不及的结果?到时候再和带我的同事和老板沟通沟通,如何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。

我觉得我最应该接纳的,是试用期本身那种不确定性?毕竟是双向选择的结果,我其实非常希望自己简历上没有空窗期,没有极短的工作经历的,但我永远没办法,完完全全保证每次找工作都能找到适合我自己的工作。我也能从这样的体验中,找到什么样的工作才真正适合自己。毕竟我做不到永远正确和英明神武的。

想到这里我就感觉会放松很多,我一直都在寻找那种真正可以让我自己自洽的思维。对于自认为有焦虑症,但又不敢去医院看医生的自己,这样的剖析或许会比工作本身重要的多。帮助我从那种焦虑的情绪中走出来,减少我经常会有的躯体化反应。

上一篇 滑稽的小橙子
随便看看
1 端午节回老家对自己焦虑情绪的一些想法
端午节回老家对自己焦虑情绪的一些想法
2
滑稽的小橙子
滑稽的小橙子
3
失业期间和朋友的闲聊
失业期间和朋友的闲聊
4
失业后的第7天
失业后的第7天
5
如何通过Netlify部署简单静态网站
如何通过Netlify部署简单静态网站
2026年6月
31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1
2
3
4
加载中...